close




看完mifi [料理]越吃越愛的清燉牛肉
才想到,我好像也很久沒煮清燉牛肉了耶!
清燉牛肉湯,鮮嫩多汁滑嫩好入口的牛筋肉
真是最頂級的享受

選用mifi的食譜依個人喜好調整
湯頭更濃更無敵了



材料:

帶骨牛小排 Bones-in Short Ribs ~2-3lb 
牛骨 2大塊 
米酒 2杯
洋蔥 1顆 
老薑 數片
蒜 3-5顆
蔥白 5段 

小茴香Fennel Seeds 1大匙
八角 2角
花椒 1小匙
桂皮 1-2條
乾辣椒 4條 


調味料:

醬油
蔥花


作法:
● 川燙帶骨牛小排與牛骨,去血水後備用
● 牛骨與清水、薑片先熬煮2小時,徹底出味,超夠味牛骨高湯
 
● 少油煎香老薑片、炒香洋蔥
● 加入川燙過後的牛小排簡單炒香一下
● 將所有炒香過後的牛小排、老薑、洋蔥加入牛骨高湯

● 所有辛香料(蒜、蔥白、小茴香、八角、花椒、桂皮、乾辣椒)
   裝入料理砂布袋放入湯內,加米酒燉煮1-2小時


 
食用前依個人口味加點鹽、一點醬油、撒上綠綠的蔥花
單喝,煮麵,全都很正點 


緊連在牛骨上的牛筋+入口極化的牛小排,不是一般牛肉麵店可以吃到了
滿滿牛肉香、濃濃牛筋膠質的口感,讚讚讚~

麵,我選用蕎麥刀削麵,夠份量夠彈牙 
煮好的蕎麥麵+燙好的青菜+牛肉湯要多加一點鹽,這樣才夠味 
 

 
小提示:
燉好的湯先別急著喝,牛肉湯很香很濃很好喝,但牛油也挺高熱量的
放涼等湯麵油脂凝結,撇出湯表層油脂後再食用
少了油,濃濃的牛味不減,更安心啦!



吃法二:
自我安慰減少熱量吃法,用蒟蒻絲取代一般麵類
個人覺得超好吃的,蒟蒻絲不用另外取鍋烹調
直接在牛肉湯內煮熟,吸入滿滿的牛肉香,比麵更夠味

 



想吃嗎?
敢緊動手做唄!
保證比外面買的還好吃


 
牛小排好吃到我差點吃不到
燉煮好後,文文先嘗用了此美味,他一不小心就把一半以上的肉吃~光~光~
我下班過後一看,少了大半鍋...omg!!! 
有沒有這麼好吃!吃這麼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stineT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