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瘋狂宅、發懶病,文章難產了一陣子,終於~~~有像樣的文章啦!!
我~終~於~又~下~廚~啦!! *汗顏*
話說正統煎餅我一直沒搞清楚過麵粉、奶、糖...比例,因為我煮飯習慣就是 "隨手倒+目測法"
導致我煎過的煎餅,從來沒有外面賣的樣貌XD

但!還是一樣很好吃唷
馬上先來張照片,有圖有真相


今日懶病突然稍微退散,餓昏之下突然興起,我要吃Pancake,還想吃起司,
又發現冰箱裡的Cream Cheese快過期,那就...全都湊在一起唄!!

材料:

All Purpose Flour 中筋麵粉 -- 2匙*
2% Low Fat Milk 低脂鮮奶 -- 4匙*
Brown Sugar 黑糖 -- 4匙* (一般是用白糖,只是我愛吃黑糖口味)
1 Egg 雞蛋1顆
Karft 起司1片
Butter 牛油適量
Karft Strawberry Cream Cheese 草莓輕乳酪

*單位:匙,是天天自家亂七八糟測量法,我沒有任何量杯茶匙,所以只是用一般喝湯磁湯匙大約量一下。


做法:

將麵粉、鮮奶、黑糖、雞蛋全部均勻打散攪拌,我沒有加任何水,光用鮮奶。
不沾平底鍋只需一點點油,然後均勻倒入Pancake液,我喜歡吃薄的,所以都不太厚。



因為要夾起司,所以只煎單面,移至盤中,再煎另一薄片(一樣單面),放上起司片,將盤上單面Pancake翻面蓋上。
溶化的起司將兩片薄Pancake緊緊的黏在一起。

另外再煎了一片比較厚、無起司的純煎餅。



一切就是這麼簡單!

切1/4,疊高高,把Cream Cheese擠在邊邊,擺上牛油,
唔~~~慢慢溶化的牛油 + 起司,我不想拍照,人家要開動啦!!


耶~開動啦!!
OMG...第一大口,配草莓輕乳酪,不是很對味耶
失策~下次不配你啦!!!><

薄煎餅果然還是配鮮奶油才對,但人家家裡沒有嘛

撇開輕乳酪,滿滿牛油、起司的薄煎餅很對味,
而且今天的口感比較彈,是因為我有努力攪拌嗎?


一個人看著Youtube康熙來了,吃薄煎餅,渡過了歡樂肥胖早晨。

鮮奶、蛋、起司、輕乳酪、牛油,一整個太有營養,說不胖才怪
(補鈣,補鈣~我是在吃豐富的鈣質!*自我催眠*)


最後再來一張,謝謝觀賞,下台一鞠躬! <(_  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stineT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