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同標題,重看不重吃的迷迭香Tri-Tip Steak


什麼是Tri-Tip Steak?說真的~買時還真的不知道。
大家差不多都只懂沙朗、菲力、肋排、紐約...至於什麼是Tri-Tip,我找不到中文解釋耶>"<

以下是失落傷心後,對Tri-Tip做的小小研究:
from Recipetips.com
The tri-tip is a triangular shaped cut at the tip of the sirloin and is surrounded by the sirloin, round, and flank primals. It can be used as a roast or it can be cut into steaks. The tri-tip steak is excellent when it is grilled or broiled, but it can easily become very tough if it is overcooked. The fat should not be trimmed until after cooking because it helps to seal in the juices, keeping the meat somewhat tender. The tri-tip is also known as triangle Steak and culotte steak.

Tri-Tip是牛腩底部切割出似三角型的沙朗,多數人是將它"烤"來吃。最佳烹煮方式是烤或水煮,但容易因為烹煮過頭而過老、咬不動。肥油最好不要事前切割去除,因為肥油可以鎖住牛肉鮮汁,讓牛排吃起來更嫩口。

或是參見:Tri-Tip by Wiki


Safeway Supermarket逛著無聊,看它油花好像還挺多,價又不太貴,想著買來試試唄!!(本想買filet mignon但太貴啦>"<)
心情很好的買了Rosemary迷迭香、A1牛排醬,還準備做mesh potato一起吃。
沒想到,第一口就讓我失望
完全沒有上段話所說,也是可以很嫩口,我只吃Rare 或 Medium Rare 五分熟以下 還這麼不容易咬,牛肉味又不香,和好久以前買的costco牛排差遠了。

一盒有四塊,今天只吃了一塊,其他三塊該怎麼辦?給我些點子,讓我解決掉他們唄!感恩~

我的作法應該沒問題,是牛肉有問題XD
一樣寫材料、作法,看官們只要買好牛排來做就會好吃非常多!!

牛排醃料:
Garlic Powder大蒜粉、黑胡椒、Extra Virgin Olive Oil橄欖油(以下簡稱EVOO)、鹽(或海鹽)、Rosemary迷迭香

Basic Mesh Potato 洋芋泥材料:
Butter牛油、全脂牛奶、鹽、洋芋


牛排用各醃料份量少許均勻抹在上面,包好保鮮膜放冰箱醃1-2 小時。
熱極少許EVOO,等待油熱,將醃好牛排"滋~~~一聲"放上去!記得要夠熱,快速將牛排表面煎熟封汁。
然後換面再"滋~~一聲"後,轉中火蓋鍋蓋煎5-10分鐘。依個人生熟喜好決定時間,
我愛3-5分熟牛排,所以很好懂,差不多8分鐘內就要起鍋,不然就過熟啦
煎"熟"牛排,天天反而不會勒
今天這牛排,我敢肯定我的醃法沒問題,因為煎上去真的超香 只是萬萬想不到,這肉,怎麼這麼咬不動


最基本馬鈴薯泥做法:
將馬鈴薯去皮切大塊,丟入滾水裡煮,差不多快熟要爛就要撈起來唷! 然後用壓馬鈴薯泥器具壓壓壓壓壓~~~
過程中加入牛油、牛奶、鹽,一直不停的攪拌、壓壓壓壓壓~
牛油和鮮奶份量一定要夠,馬鈴薯泥才會香濃滑口不乾
至於份量到底是多少~? 天天幫不到大家了>”<
因為我煮東西也都很隨興,什麼幾茶匙、幾克我都沒在管,反正就加嘛!邊加邊試~不夠再加。
隨興煮最後都是不錯吃滴,嘿嘿嘿嘿嘿~



題外話:
同日在Safeway Supermarket也買了盒現成醃好的大西洋鮭魚 Salmon Atlantic Fillet Mesquite Fresh
想說又好久沒吃油孜孜的鮭魚,自己又懶的醃,平常都是賣一大塊也吃不完,小小一塊醃好的只要$4.31,不錯!
沒想到...........中地雷 
Mesquite是什麼鬼?什麼產於美國西南部和墨西哥的豆科灌木。味道好奇怪唷
不好吃不好吃不好吃~整片魚味道都不對。越吃越嘔吐fu,沒完3/4我放棄了,丟掉不吃了



那日在Safeway買的東西真是失策,魚嘔心、牛排不好吃。
Safeway 一點都不Safe嘛...連中兩個地雷
唉唉唉唉~我好哀傷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stineT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